我記得,自己以前不是個怕地震的人!

自從921後,每回地震,心頭總會一緊!然後密切關注房子的搖晃動態!

可能921後,我才知道,鋼筋水泥的房子並非無堅不摧,便讓我心生恐懼!

921發生在我搬進新居沒多久,從原來的3樓搬到13樓,而且又是百年大震!連新居落地門都被震的滑開了,所以有給它狠狠的嚇到!加上當時新居建商另一棟鄰近我們社區的大樓,在地震後居然成了危樓,一時之間,這個建商的各種流言四起,大多是負面的口碑,而我居住的這棟建築也傳了一些災情,更是不安。(PS 一定要在此提醒購屋者,建築商的過往信譽和口碑真的很重要!)

 

921帶給我媽媽的陰影更大!她一直都不是膽大的人,只是為母則強….我覺得。

921後只要有地震,媽媽就會很驚慌,不僅擔心自己,還要擔心我!有次地震也蠻大的,當時房子都還在晃動,我家電話就響起了,實在不想走過去接,但我知道一定是她,只好在搖搖晃晃中、顫顫巍巍的走過去接電話。果然是她,她口氣十分緊張的說:「地震耶,你有沒有怎樣!」

我當時真是無言,啊………...是不能等地震過了再來電嗎?如果房子真的倒了,她是想聽我實況轉播嗎?

 

因為知道她怕地震,所以如果在上班時間碰到地震,我就會擔心她害怕!心裏惦記著她在家裏手足無措的模樣,地震一停,便會立刻撥電話回家。

直到媽媽往生後,在上班時間碰到地震,我才又回到之前的『臨危不亂』!只是心裏總還是會不由自主想起她,彷彿她緊靠在我身邊說:『地震….地震….怎麼這麼晃……….怎麼還在晃….…..』。

IMG_6366_S1-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菓子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