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的美食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『好』。

本來以為~『離島』、又是個珊瑚礁~,除了魚之外,還能有什麼好吃的,完全沒有半點期待。

結果,我根本沒機會吃到海鮮!(PS 廟口鹽酥雞的炸花枝算嗎?

同隊高人們帶我去吃的,都非常讚!三天兩夜,我胖了2.5公斤!幸好回來餓了二天,就瘦回來了。插播一下本人的減肥心得,減肥一定得在『新肥』階段,就卯起勁來、立刻減,絕對事半功倍!

儘管我不太挑食….就是什麼都吃….什麼都好吃啦!但是,好吃……我還是吃的出來的!

這篇只選了大福羊肉爐、相思麵、穀泰這三間店,因為這三間店是我們三天兩夜的主餐。不過,我們叫的菜都不多,因為要留點肚子吃點心,所以只點了些高人們決定的網推名菜。

 

大福羊肉爐~第一天晚餐

這是抵達小琉球當晚第一餐,就是這餐開始扭轉我對小琉球美食印象。

大福1.jpg

 

小琉球不像蘭嶼,蘭嶼滿山遍野、甚至鬧區間的市井巷弄,都輕易可見山羊在漫步。小琉球不產羊(至少我沒看見),羊肉爐能有多好吃!所以,『我』完全不期待。(PS一定要強調這是『個人』內心的小劇場!)

我們大約五點到達,老闆很明確說,六點有人訂位,我們要在六點前吃完,我們盤算了一下,時間夠的,就『包桌』了。

因為還要留肚子吃其它美食,而且羊肉爐的『湯』是可以無限續鍋(看到重點了嗎?),所以我們只叫了羊肉爐、羊排酥、苦瓜羊肉、炒竹筍四道菜。因為羊排酥太好吃,我們又多叫了一盤。

 

羊肉爐的湯頭非常讚,有淡淡的中藥香,正好本人還蠻愛中藥的味道(哈,我果然沒什麼不愛吃的吧!),我連喝了五碗!呵呵呵!

羊排酥很好吃,我們總共叫了二盤;羊肉爐也不遑多讓,所以我們續了四次湯….哈哈!

大福2.jpg

 

我們是單點,並沒有叫合菜……為什麼不點的原因我沒留意,因為我在團隊裏的任務是負責『巴豆么』,點菜不是我的工作,夠稱得上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吧!

苦瓜羊肉、炒竹筍雖然炒的賣相有待商榷,但進到嘴巴裏的口感是很好的!

大福3.jpg

 

大福羊肉海鮮店, (08) 861 4626屏東縣琉球鄉仁愛路104-8

營業時間 週四休息,週日11:00–14:00, 17:00–20:00,其餘日子11:00–13:30, 17:30–19:30

 

大推~相思麵~第二天中餐

 

相思麵館自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了,下午二點打烊

不知是因為我們中午十二點才到,還是說無論何時,它都是一位難求的場景!反正,我們到達時,店裏已坐滿了人,我們六人只好分二桌入座。

相思_1.jpeg

 

相思麵館看起來,就像一個經過造型設計的麵攤,整體十分乾淨,看得出老闆的用心。

第二張相片中,那棵不知是什麼樹,感覺像藤蔓,雖然冬天葉子都掉光了,但反而有另一種意境。

相思_2.jpeg

相思_3.jpeg

 

相思乾麵名不虛傳,麵裏的食材看似普通,卻賣相奇佳,讓人一眼見到就饑腸轆轆、食指大動,竟然就.......忘了拍照,滿腦子快吃、好吃……...後來只好去櫃台補拍別人的食物

拍攝時,櫃台兼灶台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,還幫我擺盤,完全不覺得我在打擾他們工作,如果不是家族企業,就真是讓人想拍手的好員工!

炸肉丸聽說也是必點之一,雖然食材很好、豬肉十分新鮮,吃的出豬肉的甜味,不過不是現炸,有點可惜,現炸應該更好吃!

相思_5.jpg

 

滷味也超讚,我們點了滷蛋、豬頭皮、豬血糕、百頁,還有東港黑輪,裏頭包了水煮蛋的那種。

相思麵館每一樣滷味都好吃,不鹹、很香、很入味。

相思麵的辣椒也很有名,我不太吃辣,所以沒買,但很多人買。

相思麵館裏的食物,每一樣都在水準以上,沒有地雷!尤其招牌古早味柴燒肉燥,我相信即使相思麵館開在台灣本島,也是難逢敵手。

相思_4.jpg

 

相思麵館, 0931-766-862,屏東縣琉球鄉 上杉路317號。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07:00-14:00、週日08:00-14:00

 

 

穀泰Good Thai ~第二天晚餐

穀泰也是小琉球熱門美食之一,不過聽當地人說,剛開始營業時,生意並不好,後來特別聘請泰國大廚前來掌廚,然後又找來幾個知名美食節目加持,就爆火了。

坦白說,吃完的感覺是~~還蠻不錯的。

不過,我向來偏愛重口味,而泰國料理的甜、酸、辣一直都是我的最愛,所以,我也好奇:有難吃的泰國料理嗎?

門口這台嘟嘟車,是拍照的熱門地點!背景顏色鮮艷,拍出來效果十分出彩!

穀泰_1.jpg

 

穀泰_2.jpg

 

我們特別點了招牌菜,地獄火山排骨,滿滿的綠色辛香味淋在排骨上,喜歡重口味的我,一眼就立刻饞了!

隊友一開始就提醒:小心會辣!

我不太相信,因為看不見紅色辣椒呀!後來,果然辣到閤不上嘴,只能猛灌飲料和開水。

我能吃小辣,但不能吃後勁太強的辣,穀泰的『辣』對我來說~~有後勁!

接著上來的嗑飯打拋豬、街頭火烤松阪豬、連蝦醬空心菜,全都是辣的……只有白飯不辣,所以,我吃了一大碗公的白飯,真是崩潰!難怪回來胖了二公斤半!

穀泰_3.jpg

 

穀泰,08-861-1395,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92-2

營業時間:每天11:00–14:00, 17:00–21:00

 

文章同步刊登於奇摩旅遊網

三天兩夜行程,請參考 小琉球~三天兩夜行程導覽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菓子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