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完美的旅遊,也是需要『天時』、『地利』、『人和』配合。

這次三天兩夜的小琉球之旅,堪稱完美。天氣晴朗、舒適的氣候、豐富的行程、令人驚艷的景點、沒有地雷的美食、以及『從早嗨到晚、片刻不得閒』的玩伴。

 

我們一行六人,從一開始,我就被告知,這是一趟很隨興的旅行!

我說:我沒做功課!

他們說:沒關係,你負責『巴豆么』。

真是振奮人心的答案,完全瞭解我的強項在哪兒!

 

行程安排

雖說,這是一趟很隨興的旅行,但是隊員中有3位都到過小琉球,有2位還是一年前才來自助的高手,小琉球的各個景點、美食,他們可是瞭若指掌~因為難忘,所以才相約再次造訪

 

第一天

台中出發(自行開車) 東港 車寄放於停車場 午餐_東港市場吃海鮮大餐 搭乘藍白航運(13:20到小琉球 抵達小琉球 租摩托車 到民宿(南國海岸)→ Check In 美人洞 晚餐_大福羊肉爐 拉美市集 熊麻吉海龜仔蛋糕 來這兒吃冰吧 夜間導覽 →買廟口鹽酥雞 買啤酒 飲酒作樂

 

第二天

民宿早餐 山豬溝(二哥麻花) 烏鬼洞 潮間帶 午餐_相思麵 →(兵分二路)→ 潛水、浮潛

  • 潛水:4小時,整個下午(晚餐會合)
  • 浮潛行程:免稅店 花瓶石 老李蔥油餅 鄭記香腸 民宿休息/浮潛2小時

晚餐_穀泰 寶哥麻花 喔吼(虛晃一下) →繼續廟口鹽酥雞 繼續飲酒+高歌作樂

 

第三天

民宿早餐 退房→ 最後巡禮_環島 山豬溝,續買二哥麻花 落日亭 百年榕樹 白燈塔 酋長岩 觀音石 厚石裙礁 洪媽媽早餐店 海龜便當 退車 免稅店續買 搭乘藍白航運12:30回本島 東港再吃一次生魚片 取車 午晚餐_民雄鵝肉亭  台中

 

十一月的小琉球

十一月的小琉球,氣候十分宜人,看似艷陽高照,但一點也沒有炙熱感!我屬於超會冒汗的體質,這次小琉球之旅幾乎完全沒有流汗,很舒適。

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大多指小琉球適合旅遊的季節共二梯次,10-12月、3-5月。

我怕熱、怕流汗,夏天對我而言,應該太熱了。

不過,當地導覽員說:夏季是旺季,雖然夏天連海水都是燙的,但還是擋不住遊客的熱情!而且夏天的生態最豐富,除了海洋裏為數更多的綠蠵龜、熱帶魚外,夜晚的陸地才叫熱鬧,林間鳥兒歸巢、路上螃蟹橫行;星空也不遑多讓,只要沒有太厚的雲層,便可以清楚看到璀璨的銀河。

在此提醒規劃夏天到小琉球旅遊的遊客,小琉球當地環保做的很好,愛美的女性,下水前,千萬不可以擦防曬乳,免得傷害海底生態。那如何防曬呢?你可以著長袖、戴帽子&太陽眼鏡、鼻子以上就給它蒙臉,就當自己到了阿拉伯!

 

旅遊紀要

這次三天兩夜的小琉球之旅,在高人們隨興的帶隊下,負責『巴豆么』的我們,盡興的吃喝玩樂分分秒秒都很充實。同時,小琉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玩(配合度高的玩伴們加分不少),無法三言兩語就完成一篇小琉球遊記,所以,決定化整為零,將讓我感動的行程,分篇記錄。

PS也不得不如此,我們每人每天(人/天)分別『各』拍了三四百張相片,常聽到負責整理團隊相片的隊友哀嚎!我回來整理相片也花了好幾天,難以抉擇,完全可以體會他的痛苦。

 

行程規劃_1.jpg

行程規劃_2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琉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菓子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